close

與a先生互相「糾纏」已經5年了,我們把最精華的年輕歲月貢獻給彼此,在這五年當中攜手一起克服了許多難關、度過了許多不一樣的階段。


紀念日的前一個禮拜,我的心情不是很好,說了許多抱怨、不滿又加上研討會發表的焦慮。那陣子我的身體疲累、心理負擔沉重。看起來我睡的時間充足、飲食正常,但我知道我不是很快樂。


開始利用「甜食」、「睡眠」安撫我的不安,我知道突然的嗜甜與愛睡潛在地反應出我內心壓力。在研究所這段期間,我很瞭自己的的狀態,我也從許多負面情緒中釋放自己,重新認識自己。有許多時刻我會莫名的心情低落,我只要發出求救的訊號,a先生總會立刻伸出手想要拉我一把,但我知道那種情緒只有自己可以控制與調整,我總是等到情緒過完的那刻才跟a先生說:「其實,我那陣子心情很不好,不過現在都好了!」


回頭想想這幾年我的快樂、沮喪、悲傷都有一個強力後盾在挺著我。當我害怕、失望時,總是有一個人會給我及時的安慰,他會抱抱我,有個胸懷讓我依靠,讓我安心的睡著、休息再度重生。


我很明白,過度壓迫自己在某個情境或規定中時,我會以完全放空來當作被壓迫的補償。放空的方式有許多種,睡死、無所事事、回家跟小狗玩、跟阿罵一起看電視,只要完全的抽離壓迫的情境我就能重生,在這些我熟悉且喜愛的氛圍中培養積極的態度與樂觀的心態,打起精神來。

研究所日子真的就是這樣重複,沮喪─思考─休息─調整─進步。


就在我面臨研究所的考驗時,A先生也有著他自己的挑戰與困難需要克服。過去,我也時常陪著他大罵補習班的事;後來,我也跟他一起面對準備國考的壓力。很高興的,他比我先到達了理想的一站,而我還在路上努力著。


越接近紀念日的這段期間,我傳了這樣的簡訊給A先生:謝謝你先到了目的地,辛苦工作讓我能比較少壓力的面對未來。是呀!他先找到了穩定,才能更穩定我的心與我們的未來。


今年雖然辛苦、難熬,但我們都持續努力進步中。


謝謝你,親愛的,比我自己還能原諒自己的任性;也謝謝你比我更相信自己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愛你(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