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把自己照顧好,也能照顧別人的人真好。

 

這學期初去高師大跑校際選課,因為nana就學貸款的問題,我們卡關很久。因為制度、流程,自己學校的行政人員一個推過一個,反倒是高師大的行政人員相當幫我們的忙。相較自己學校冷處理的行政人員,高師大的行政人員真是溫暖到不行。

 

負責就學貸款的行政人員還仔細的給我們處理建議,甚至幫忙我們撥電話回中山,一點沒有不悅,超出自己的工作範圍也不介意;當我們因為必須先墊學分費感到為難時,高師大的行政人員親切的問起:「學校有給工讀的機會嗎?」「我們可以讓你們延後繳費」,努力地幫我們想辦法。最後好心的大哥竟然掏出自己的錢包,借了一筆錢給我們。

 

好心人:「你什麼時候可以籌到錢啊?」

我們:「月底,工讀費就下來了。」

好心人要我們到處室外面,

好心人掏出了他的錢包(我與nana傻眼,不知所措)

好心人:「我先借你吧!」

我們:「不用啦,我們再想辦法。」

好心人:「沒關係,等你們想到辦法再籌錢還我吧」

 

心底一股暖流流過。

當我們表現經濟狀況為難的樣子時,他急切的詢問我們是否有工讀機會;

當我們想辦法要湊錢時,他先借我們一筆錢。

 

我們:「要不要留下一些資料給您?」

好心人:「不用,良心,我是中山人,我相信中山人」

 

謝謝老天給我們的好運了,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的暖和呀!

--------

當我看nana每花一筆錢,都在未來帳上記上一筆時,我好感謝我的父母,他們讓我不用畢業後還有負擔在身。謝謝父母讓我可以求學階段安心地做學問。

我以後也要成為那樣的人,把自己照顧好,也能照顧別人。

好心人的好心腸讓我感動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