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把塵封在我弟房間的雜物整理一番,整理房間也整理心情。突然好多回憶都隨著掉落出來的卡片回到了過去,我看了好多神祕邀約的「捲軸」也看好多張朋友的聖誕卡、生日卡,好多感情因為一些芝麻綠豆小事而化淡;好多情誼因為自己的偏激與快言快語而失去了當時的溫度-熾熱的相挺和體諒的溫度。怎麼辦?其實我也沒那麼小心眼,只是很多事我以為不要去面對就沒有事,所以把好多事情都無限期的擱著,能夠隨著時間雲淡風清就別太花心思在那上面。但是,我錯了,其實我心中懊悔的很,只是我這頭獅子假裝一點事也沒有,假裝過了幾天甚至幾個月,好吧幾年也行,那些當初的疙瘩會慢慢消失,看著那些卡片我後悔的心情更加沉重。


整理了房間也順便把塵封的記憶再度打掃乾淨,也在那當下思考一些事情,那時候的反應、那時候的堅持...那時候的所作所為,其實都是「不肯認輸」的自己設下陷阱圍捕自己的。其實好像沒有什麼大事,只是自己太放大了某些事件,其實真的也沒事啊。


「十年之後還要聯絡的朋友,甚至是一輩子還要聯絡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曾這麼歸類過你,看到你的卡片我真的發自內心的說聲「對不起」以及「謝謝你」。


我的房間因為混亂到不行以至於打掃工程還未完工,但我的心情卻打掃了光亮無比,把好多壞的情緒和記憶都搬出了我的心,我希望我可擺放更多美好的事情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