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會考試,背誦的科目我幾乎相當的弱。


我喜歡看很多資料,但是要我精準的背出那些資料可是會要了我的命,就算拼了命的要記住,但等上闔上書本時只剩下一米米的記憶遺留在我的腦海裡。(拍頭)真是苦惱,我對於考試一竅不通,我也希望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內把自己的思想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這次的考試我調整了自己作答與寫字的方式,以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心態來面對考試。考試結束也和老師討論答題的方式,老師給我的建議與慧珍的提醒真的滿實用的。這次的考試老師說我答題技巧還不夠好,字跡、內容撰述以及整體感覺我都還要需要再改進。寫題目寫到心煩氣躁常是我的毛病,每題都想面面俱到,但是常常都是敗倒在時間下,所以每次考試我都不會是分數最高的學生。這次考完期末考,有更深的體悟要來改進我考試的方式。到不是說要變成考試機器,而是在思考如何精練的寫出我的思考以及如有條理的記住重點而非旁枝末節(旁枝末節是用來理解的)。

其實,考試也是需要訓練的,我正很認真的在訓練自己。或許這次試驗的結果會讓自己的成績不太好看,但是至少我不再這麼憎恨考試,而且也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太在意結果的心態,讓自己更舒服的面對考試。

未來,還有許多考試,我要找到對的方法,不要苦讀,不要死記,不要苛刻自己的記憶,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讀書,那樣才是我所期待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