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我們家的人也跟上潮流奔去墾丁風吹沙看第一道曙光。
  
  凌晨4點昏昏沉沉的從睡夢中起床,左手拉一件毛線衣,右手抓數件外套,在精神恍惚中我還記得帶傘。
  
  在旅途的路上,拔拔特別帶我們趕流行一下,繞進恆春鎮內去拜訪阿嘉的家,還有古城。現在的恆春搭上海角七號的熱潮,恆春的招牌也順著此風潮改為茂伯的樂器還有擺在前端的洋蔥、竹筍與瓊麻來當作點綴的配件,一切都是那麼和諧與吸引人,把恆春裝飾的閃閃發亮,連我這個「半個在地人」都看的目不轉睛。拜訪阿嘉的家後,我們先到了早餐店填飽我們的肚子,早餐店的老闆娘好心的指引我們走哪條路才不會塞車...但是我媽可是正港的恆春在地人捏,我們走了小時候秘密基地的通道,避開了車水馬龍的墾丁街道,直奔風吹沙。
  
  我們所走的「密道」是從媽媽的娘家,也就是外公以前所住的牧場的宿舍那邊進去。那邊的路完全沒有整修,相當的原始,一路上都是坑坑疤疤,我們的車子隨著地面的坑洞東倒西歪,但是沿途的美景真的美不勝收。小時後的我們常可以跟著野牛奔跑,穿梭在比自己身高還高的草叢之中,我也記得那時候的我們常對著廣大的草原大叫。現在的隴仔埔草原依舊廣大,但卻缺乏了人味甚至連以前亂大便的牛隻也再也沒見過了。自從外公過世後,宿舍被牧場收回,我們就很少上山去那個充滿道地恆春味的地方,那個我媽媽住了20幾年的地方。「你會想念這裡嗎?」我這麼問媽媽,「哪可能阿,住這麼高以前我都為了要保護我的鞋子,所以打赤腳到山下讀書捏」媽媽有點無所謂回答。雖然這麼說,但從一進去媽媽的娘家路上開始,媽媽特別把窗戶拉下來,然後靜靜的凝望,我從媽媽的眼神之中看到了想念與回憶,突然有一種難過的感覺。雖然時間的巨輪輾碎了一些過去,但同樣的他也帶來了幸福,至少我媽媽還有我們這些可愛的家人們。
  
  到了風吹沙後,發現所有可以看第一道曙光的好位置早就都被佔光了,有點失望。更失望的是,那時候整個天空烏雲密佈,就在曙光要出來前的幾分鐘天空毫不留情的下起了2009年的第一場大雨,把大家的興致都澆熄了。沒有看到曙光但卻也重新拜訪了國境之南;不能跟大家分享看到第一道曙光的感覺,但卻可以回味小時後的時光,其實也是滿不賴的啦!


  好久沒有全家出動去玩耍,2009年的第一天,我們就一起玩樂。2009一定是個好年,我打從心底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