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4了比起大3的生活來說照理講應該是比較愜意的啊,理想中應該是這樣的:課比較少,專心於自己的目標上,每樣報告都可以按照規劃的日期如期完成。不過,這個理想的畫面在愛把自己弄到翻天地覆的我身上是不會發生的,究竟哪時我才可以慢條斯理的過生活呢?

讓我這麼忙碌的元兇就是這幾個,我要趕快逮捕他們,監控他們!!

  第一,研究助理,每個禮拜只有兩堂課在加上不定期的meeting的時間,但是最近這幾個禮拜為了教授的升等論文、師培典範、國科會相關研究,我已經忙到不可開交了。星期五還為了製作影音檔案、演講資料搞得我原本的工作進度都延後,花了整整一天(星期五五下午至晚上以及星期六上午)的時間都耗在研究助理的工作上面。昨天很專心的製作影音,錯過了男人打來的電話(無號碼顯示),害我好sad的,真的是有夠失望的。

      不過老實說,當研究助理學到了不少東西,也更認識楊老師這個人。很多人或許只上了老師給堂課就會斷然的給楊老師一些評語,有些評語甚至是不太好的(從教學評鑑當中也多少知道)。我也會這樣,只因為剛開始的印象不太好,所以也會給那件事(那個人)斷然的評語與喜好,但是與老師合作之後才發現其實老師身上是有許多寶值得去讓人挖掘的,並不是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樣,因此,以後我絕對不要在妄下評語,只因為幾個印象就評斷這個人的生死。

       在擔任助理這段期間,我深深地感覺到「專業」的重要性,想要成功想要在某個領域發揚光大,只能讓自己變得更專業,在某項領域之中鑽研若是沒有比別人更專精,沒有比別人更專業,就不可能成為那領域的大師。我深深地佩服身為學者的風範、對於知識的尊重,以及那些投入、甚至喜愛他們的知識的那種情懷深深感動。

 

      第二,系上才藝秀的表演。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對於才藝秀這個活動相當不以為然。心中有好多的問題想發問。為什麼是大4表演?為什麼要表演?為什麼要分組討論?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投入?我相當的憤恨不平!直到我看到了御樺的狀態以及佩儀跟我聊到班上戲劇排演的事的憂心與失望,讓我覺得我的心不過就那麼丁點而已,也太愛抱怨了吧,還有人比我們更辛苦在籌劃一些事情呢!大家大可抱持著「不關我的事」「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的態度,但站在朋友的立場以及同為教育系4乙的同學上,本來就該相互幫忙,我們也只剩下一年(又更少)的時間可以相處了,我想要認識不同團體間的人,更想更認識及喜愛這個班級,所以慢慢的我對於團體性活動也不再是那麼樣的討厭,更重要的「我們辛苦別人也是同樣辛苦啊,甚至有人更辛苦啊。」

      那天或許是因為從高雄搭車回來大家都很累了吧,討論排演的時間時感覺到大家的不悅(或說興致缺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我只是想盡點心力將大家號召起來,但那天我有點sad,有那種強迫別人做事的感覺,所以最後我說了:「如果大家不願意那家不要排演也沒關係」,沒關係大家積極的點、看重的部份本來就不一樣,所以尊重大家,沒有誰應該如何或者不應該如何,只是結果不如我預期的那樣,所以失落:(。

      請原諒我的臭臉。

  我,當然,必然,一定,在事情過後早就想不起你們給的臭臉了。

     光是這兩樣就讓我的生活亂糟糟,好多事好想講,但在轉化於文字時卻不能適切的表達我的感受。


忙碌之餘的歡喜時光

      最近為了配合男人,我查閱了許多有關成功嶺的資料,我覺得大家都好可愛哦,從來都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自己的男人都在成功領受訓而相互加油與扶持,看了覺得很貼心哦。看到有些人因為沒有接到男人的電話而以淚洗面4天的時間,我覺得其實我的病狀也不嚴重嘛,只是偶爾發發瘋,鬼叫一下,跟室友抱怨我的男人有多壞,都不打電話給我,哈。

       為了去看男人,最近也開始訂票前往中部,不過有些倒楣的是這裡拜適逢國慶假日所以車票格外的難訂,我都快哭了,如果我不能去看男人我一定會難過到翻過去。要一直持續的忙碌幾個禮拜,撐過了下個禮拜,就可以膩在男人身邊,順便好好教訓男人他怎麼可以讓我這麼想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