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愛

這陣子,我很認真的在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往教職這條路走。
因為我被代課班級的學生弄得很失落,對於教育的作用開始產生質疑。
那個班級,滿口不悅耳的髒話,一言不和打了起來,臭脾氣,叫囂,喜愛用拳頭來示威來解決問題...
雖然我一再的練習好好的說話,好好的替他們著想,
但每次遇到失控的狀況,我就又再度質疑自己的專業與熱忱,
覺得自己根本沒辦法改變什麼,覺得好失望!!

男人總是安慰著我:不是你的問題,甚至想替我教訓他們!
我也笑著說沒關係,我想練練這項功課,畢竟以後我也總不可能一直帶到天堂班的孩子,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學習引領這個「特殊的班級」。

男人:這次是你最後帶這個班級,以後不准了!
我:我知道了啦,我武功都修練好了!



我的愛

今天,孩子的狀況接二連三的出現,也惹毛了學校其他老師,
最後一節課男老師都到班上了(汗)
對於我無法改變的地方我也只能盡量地安撫與協助孩子們,
盡量表達他的情緒我都了解,
看著他的淚珠一滴一滴的滴下,
我覺得好無奈。

如果你有一個愛你的家庭那就好了,
你的壞習慣並非是你自己想要的,
而是你在那樣的環境,你必須保護自己所以只能那樣!因為你不太相信愛
希望我的好好說話,不生氣可以讓你相信愛,孩子。
現在你或許不懂,但希望你以後可以更懂什麼是愛,會愛你自己還有別人!

看著你的壞脾氣,在我腦袋瓜裡出現的總是二年級你媽媽常常離開你,你一直哭著要找他的樣子。
我希望我可以讓你讀懂我對你的愛,讓你知道有人是關心你的,能夠讀出你心裡的感受!
只不過,老師我還是要在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