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麵一團或少許麵團,等待,撈麵,維力炸醬不能少,攪拌。
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美味的裹腹餐,
這是外宿時跟室友常準備的午餐與晚餐。

今天在家煮了一大碗麵,
口裡喊著「好好吃哦」,
心裡想著姊妹們。

每次吃著這樣簡單的餐點心裡總是浮現外宿的生活,
想起的姊妹們的聚會與聊天,
想起了燙青菜與醬油膏,
更想起了牛肉、豬排、玉米濃湯…想起了好多好多

原來吃碗麵也可以這麼幸福。


--

柯大哥看我感冒心情很疲累這麼對我說「你好像吃東西後心情就會安撫許多,趕快去吃餅乾吧!」
吃著柯大哥的餅乾,似乎所有的精神都來了,
身體的病痛好了大半,
不是食物的美味讓我復原,
而是了解的心讓我安定。


那天我抱怨完一切的不如意與失落,走出教室,
遠遠的就看著柯大哥手中端著一杯飲料,
越走越近,
聽到了溫柔的聲音「喝完咖啡牛奶,重新開始吧」
然後,不知怎麼地,
我的心情被安撫的好好的,
所有雜亂瞬間歸位,沒什麼大不了的。


原來記得我喜歡吃什麼的那份心意也讓我覺得好幸福。


--

我對吃不講究,
不會千里迢迢奔波就只為美食,
也不太挑口味。
很好吃與很難吃的極端會很記得,
但是口味一般與還好的食物無法評斷,
所以朋友總是取笑我「有關食物的不要問陳小哩的意見,因為不準XDD」(育軒我知道蛋餅事件讓你記憶深刻XD)

我對吃不求新,
往往一個食物吃了很喜歡,
就能反覆都吃一樣的。
連續早餐吃一個月的肉鬆土司,兩個月也不是什麼問題…
直到真的膩了後再變換餐點就好。

同一家店,每次去光臨都會點同樣的餐點
每次到水扈黃門幾乎都是點克里昂乳酪火鍋,沒有一次改變。

柯大哥每次和我到水扈黃門用餐他都輪不一樣的餐點,
他在想什麼時候可以把那邊的餐點點完一圈,
好像剩下幾個餐點還沒嘗試外,大部分都點過了
而我在旁參與他這樣無聊的活動時,我都是點克里昂乳酪火鍋
這樣就可以知道我欽點這樣餐點的頻率到底有多高了XDD
這該說是變相的固執嗎?XDD對合我胃口的食物很固執!!


或許就是這樣對吃的態度,
我沒有吃到美味食物的驚奇,
也沒吃到很爛食物的掃興,
就很安全的吃到合自己口味的食物。

對我來說,吃很重要!
只要在定時的時間內沒有吃到該有的食物我的心情就會變糟或煩躁!
這樣的堅持讓我到現在有個很健康的身體,
雖然沒有纖細但至少健康。


我其實很好養捏!看我瘦不下來的身軀就知道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