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碌於攜手計畫課輔,
每天騎著我的小黑先生奔馳於緊臨海岸線的道路上。

以前聽國中老師說每次從枋寮騎車到枋山心情都會很好,
因為有那麼一大片藍海陪在身旁
那時候我不懂老師的心情,
對我來說這片大海每天都看的到、親近的到,
沒有什麼那麼多好心情的共鳴。

直到我的攜手計畫開始,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那樣的心情,
那片大海真的會帶給人好心情。


這次帶的課輔班是很「道地」的課輔班,
完全(真的是完全)都是使用「閩南語」來上課,
好幾次想用「國語」來講解課文,
總是會不知不覺的操著道地台語口音,
「老師你剛剛不是說要講國語嗎?」小朋友總是充滿疑惑
我總是會哈哈大笑說「阿唷都是你們引導我的啦」
這樣的道地班級我真的很愛,
說著當地語言,了解當地的習俗...


因為過去自己也是偏遠學校的學子
了解在偏遠小學的學習的弱勢,也明白在地的生活情況,
所以,我更用心推著孩子往前。

即使,往前的步伐緩慢
雖然,只是十天的陪伴
但我擠盡了我心中試著讓課程好玩,
試著用盡獎勵語言鼓勵原本連一題數學也不想算的孩子進步為願意嚐試更多練習的孩子
撫慰孩子對學習放棄的心。
每天我都在連絡簿上想一個(或更多)小朋友的優點,那些正面的文字充滿了魔力,
看著原本情緒很壞的孩子願意幫我管秩序,急著完成閱讀單
原本很常遲到的孩子,因為我在連絡簿寫著「你學習很認真,如果你不遲到會更好」,隔天不再遲到,第二天八點就到校(但是九點二十分才上課呀)


看著孩子的改變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或許很多時候情況也許不是那麼美麗,常常我也會因為小朋友的失控的秩序像個瘋婆子那樣大喊大叫來穩定狀況
但是我想起那些改變與成長我的心情就好美麗。


下星期二課程就會結束,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滿載而歸,我自己已經心靈滿載快樂與充實:)
課程結束後,我的其他計畫就要扎實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