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昨天很晚才睡耶,一點多睡」小鬼頭中玄這麼跟我說
「為什麼阿?沒事這麼晚睡會長不高哦」
「因為我在想妳們。而且我知道今天晚上我也會睡不著」
課輔就在這麼感性的告白下做了結束。

我這次帶的班級是全校最多人的小鬼頭班-年級
每個小朋友都很愛舉手、很愛叫老師、很愛問什麼
一天4小時上課時間大概有3小時是用來控制場面

注意~注意
大眼睛~看前面
值星關~yes sir ,值星關要下指令了

每天無數次使用到這些指令

也常常拿著棍子敲打著桌子表達現在我很生氣 安靜小鬼!!!

該對他們好的時候,我總是掏心掏肺的對他們好
但是該對他們要求的時候,我也毫不留情的發飆
因為我知道這個階段許多行為舉止是需要被適時的糾正的


這次的教學我嚐試了許多新玩意
我做了不少教具。

教具這玩意對於一年級來說是非常大的動機吸引
這次我的教具做的不夠大
也不夠多

教模課所教教具的擺放、如何編號
那些我全部都有用上


另外,我也玩了新的方式─說故事。
我覺得我好像小丑
聲音要高低起伏
動作要讓他們眼花撩亂、如痴如醉
更需要適時的問他們問題 來確定故事到此是否完全聽懂
第一次說完故事就想了許多該改進的地方
第二次說故事就上手了許多
我好愛他們專注的大眼睛

希望我的教學可以使他們進步,即使只有一點點,那我也就很滿足了。

2007年我又在他們的心底種下了許多小花,期望他們也能好好照顧我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