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與湘君聊完天後,發現其實我們一樣的個性的人,只是他是顯性而我是隱性的,而且我藏的好好的,沒有一絲破綻。

        「害怕跌倒」真的是一針見血啊,還沒有開始行動我們就開始擔心東,擔心西,擔憂什麼事都做不到,害怕承擔別人眼中的期望,更驚恐別人對我們的失望。從來沒有認真想過自己該是如何,很少把別人的眼光撇開。

       其實,我厭倦自己那種:「好學生」應該如何、「報告要做到如何程度完整的堅持」、「你不會這樣吧」、「你應該會做好吧」每次都會拿這個來期待自己,期望每件事都可以盡善盡美,但事實上我總是沒辦法如此,然後跌入「悲傷」的氛圍,「為什麼別人能?我卻不能?」然後自己就開始「無病呻吟」,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的。

 你對未來不用期待太多,期待太多......

老實說挫折感會很深。 

不如看看你現在做什麼事情,

會讓你覺得很自在,吸收到很多的東西,

 那個時候你才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充實。

      期待的越多,「我想要...」「我可以....」支票越開越多,但很少是可以兌現的,仔細詳端自己現在正在做些什麼,放輕鬆些,我這小鼻子小眼睛所在意的事,都是一些芝麻小事,只是一些短暫的結果。我想要換一個「健全」的心態,不要動不動就對號入座,不要動不動就被牽著跑,試著當個獨立的個體,當個自己want to be的那個模樣,其餘的期待與眼光請不要要求自己要「刻苦銘心」的記住,更不要時時拿出來反覆咀嚼,這沒有太大的幫助,做一個自己想要成為的那樣子。

  如果改變是對自己好的,那就對全力以赴去變成另外一個自己

(借一下tina的網誌標題,我喜歡這句話,特別是全力以赴這4個字)

 

不要再拿期待來壓垮自己,to be a person that I want to be.

  

「你會跟著周遭的人時常變更你的目標」心理測驗這樣描述我的人格特質

 回想起來,也真的是如此。我希望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顧忌任何眼光,像tina那樣,全力以赴改變,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