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特屬於哪個宗教信仰,只記得小時候相信與奶奶一起入道一貫道的彌勒佛(只記得這些,如果還有其的神真的是很抱歉,我沒有要對祢們不敬啊,跪),到現在年紀長大一些只對我們家自己的觀世音菩薩有絕對的忠誠度與信仰。


為什麼要說謝謝祢呢?

其實我一直對於現在的自己不是很滿意,不管是個性或一些特質,常期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或能做些更上進的改變。回過頭來看現在的自己,真的覺得自己改變了不少,常常在心裡喜孜孜的感謝無形的人事物讓我改變,「不知道該謝誰,那就謝天吧」,所以我說謝謝祢就是這個意思。



以前的我常常在心中對於「急躁」的個性非常討厭,就拿文件閱讀來說吧,我總是一拿到就快速的瀏覽,然後自以為這樣就很ok了,其實我常常忽略了許多小細節,所以常常會有「需要再修改」「忽略一些重要部份」的情況發生。最近,當了老師的研究助理,很多地方都不可以很粗心的,每個部份都是需要注意,往往一個小錯誤就會延誤到公文來往的時間,甚至會搞的自己要跑無數次行政單位,因此最近我都比較有耐心的閱讀完一些文件,反覆看了又看,這真的是我以前所沒有的處理方式。還有另一個部份是在錯別字方面,以前我打字只想打的快一點,趕快把報告over掉,但這往往導致我的文章當中錯別字不少。最近也是因為幫老師排版或者鍵入文書資料,錯別字當然不能出現,因此我又培養了一項校對錯別字的技能與耐心。



再來是發問方面,以前我總是標準的「好媳婦」(?),什麼話都吞進了口中,即使不懂也要裝得很懂。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可能臉皮就越來越厚吧,即使很白痴的問題我變得比較敢發問,想知道什麼就問什麼(當然是在尊重的狀況下啦)。以前總是會在意自己的問題是不是太白痴,但碰到我真的不懂的領域,我一直巴著行政人員、學長姐不放,疲勞轟炸他們,等到每個細節我都理解各細部的狀況及出頭緒來我才可以做事。



最後是有關口條方面,很奇妙的是只要有人很認真的與我眼對眼,我就會全身ㄘㄨㄚˋ一下,然後口條就變得很不清楚(是很害羞嗎?),甚至有時候說出來的話連我自己都會被嚇到,常常會在心裡OS:到底我在說些什麼呢?(哈)最近也是因為常要跟別人解釋一些內容或者是向別人請教問題,因此我都盡可能的把話說的清楚一些、有條理一些,別人用炙熱的眼光看著我,我就用更炙熱的眼神回應他XD。但是這個部份我還在學習,我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好一些,讓我能變得大方些。



好多內心的感觸與改變,那些部份只有自己感受的到,我還在學習補充(點滿)自己的技能(男友愛打電動的後果,常常技能不技能的),謝謝祢給我機會成長與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