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試敎的班級,三年一班。正值可愛又可惡的年齡,有著可愛的臉龐卻不可愛的行為表現,所以在還沒正式試敎
前我心中都有「教學觀摩當天可能會失控」的憂慮,所以我想了許多方法,來控制這些小鬼們。



這個加分版是參考了網路上一些的巧思與自己的想法所做出來的。
之前,有看到開心農場版的加分板,班級小朋友都是農夫,
表現好可以獲得肥料,
表現不好則會得到蟲,
獲得蟲的那組的作物當然會不好。

取之概念,自己想到了這個盆栽加分板,
我把壞蟲改成毛毛蟲,
毛毛蟲的出現會吃葉子,這樣也表示小組被扣了一分。

比較特別的是我集七片葉子可以開出一朵花,
我會設計七片葉子的原因,
是因為小朋友們對七的乘法時常會忘記或背錯。
心裡想每節課結束後,與小朋友們一起統計各組分數時,
就可以順便複習七的乘法。


座位安排上,我特別依照班上小朋友的狀況來分組。
我按照班上同學課業成績與自律行為的表現來挑選組長,
組原則按照服從組長的程度與同儕關係來挑選,
例如
  某A跟某B很好,我會盡量避開讓他們同組的機會。
  某A會聽某組長的話我就會將他們安排在同一組。
全部安排完後,發現某組的組員有比較多課業落後的學生時,
我會稍微調整一下組長順序,讓能力比較好的組長來帶領。
光是分組就讓我想了不少時間,看著他們都在自己的組別裡玩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