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終於把哈利波特最後一集給嗑完了。

一直以來會被哈利波特系列書籍深深吸引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 「忠誠」的情感。哈利波特忠誠於「愛」與「正義」,再搭配那股奮力一搏的「勇氣」,讓我接二連三把哈利波特七集一本一本給享用完畢。

JK蘿林的想像力總是令人驚艷,每個小細節都有他的安排。震懾於其將歷史細節貫穿故事當中,描述的手法與形容總是那樣的完美,害我也想過過像故事那般的生活。

在無助時所捎來的正面鼓勵,絕望時的關愛與保護,那樣的情感令人相當動容。一直以為在魔法的國度之中,所有的事物都會被變的「可能」。努力搜尋三樣死亡的聖物終究沒辦法讓死去的人復生讓我覺得有那麼點失落,但現實生活之中不也就是如此嗎?很多事都是必須要繼續往前走的,就像哈利波特尾聲那樣大大的標示著「十九年後」,殺戮過後日子還是照過,時間依然前進。失去的部份總是可以彌補,就像哈利將他的孩子取名為「阿不思」、「莉莉」、「詹姆」來感念那些為他們付出的所有人。

哈利波特的每一集我時常沉迷其中而忘了時間;每一次我總是可以隨著劇情起伏不定,甚至憤恨不平。哈利波特就像他們的世界那樣充滿魔力,讓許多人深深著迷。


*不過接下來該看什麼系列的書好呢?真苦惱。


 *今天晚上打了通電話給L小姐,與他暢談了40幾分鐘。說了一下近況,我發現我的心情變的好輕鬆,因為我們的想法總是那麼的相似,我們忠誠於某套價值觀。記得A先說過「其實我們的觀念是很像的」。
  謝謝L小姐聽我的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