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願意放棄親自照顧孩子的機會,也不願意放棄自己心中的小小夢想。我沒有把時間用來為兩者之間選擇做掙扎,只是努力思量該如何善用每一分時間。我常常工作回家之後還要繼續許多家務,雖然體魄並不是特別強健,卻很少感到累乏。家與工作是不同的愛,我試著從母親這個角色所培養出來的能力與耐力,來兼顧自己不同的夢想。

 

Kitchen Rules

if you empty it~fill it

if you dirty it~ clean it

if you open it~close it

if you spill it~wipe it up

if you cook it~share it before you eat it

bless it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也會把某些小工作集中處理,不要每次為了一種需要而重新操作、徒增忙累。比如說我做菜常用蒜泥,每次要拍打生蒜也很費事,所以我會用食物調理機打一些蒜泥泡在橄欖油備用。

 

洗碗樂

-我該不該隨手拿了用具就用?用完往水槽一丟?

-我要不要隨手擦掉弄髒的爐台?還是等會等別人來清理?

-我的準備工作與熱楚哩,可以更有效率、更簡潔嗎?

一個好廚師一定要有好的工作習慣。一個好的工作習慣,來自對那份工作十分熟習而產生的體貼,喜歡就是這樣的好工作。

 

我的餐具

日本著名的宗教哲學家柳 宗悅先生,非常致力於提倡與研究民間工藝的「用之美」這種對生活與器皿的直觀,使我看見每日使用的餐具所呈現的實感價值,進而了解,不同國家的餐具在一定程度上表達了當地的生活條件與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