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搖晃晃,前幾天我又在徬徨了,本來篤定的心又因為外再的因素再度搖擺。為了安撫有點無主的心情我決定去把所有的選擇一窺究竟,完完全全的把相關的資料閱讀完畢然後再決定該如何前進。「檢驗更多事實才不會迷失」所以我閱讀了許多資料然後決定奮力一搏,已經抱負破釜沉舟的心情開始努力。

     首要任務是語言。這學期因為有修社會名著選讀所以還有再接觸英文,透過孫老師的帶領,我試著以另外一種讀英文的方式在讀英文,如此讓我覺得學英文好像是另外一件事,有別於我記憶中的痛苦記憶以及讀也讀不完的窘境,換句話說我開始喜歡英文,單純的喜歡。抱持著單純學習語文的心情去準備考試,這才是我期望的樣子。

     讀書的持續與概念的整理是第二項要務,了解自己的個性後開始找到讀書的方式,萬事具備現在只欠東風-執行力。自己原本就不是一個有紀律的人,常常享樂與休息都會不小心壓過計畫,如何找到執行力這也是我正在思索的。「現在比你厲害的人只是先比你懂得如何讀書與學習」老師曾這麼說過,所以不要對自己太沒有自信,只是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式學習。現階段的我也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對於學習與考試真的有一番「屬於自己」的見解與信仰,不再排斥枯燥型文本閱讀了。觀念上的調整使發現學習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說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改變真的是很狂喜的。

    看到很多人執著投身於不看好的市場的那種毅力真是令我佩服,「即使只有開一個缺,那也是開給我的」堅定的信仰時時在鼓舞著我的心。「成功是給耐的住寂寞的人」決定好了下一步,自己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